急性腸胃炎的感染方式

f:id:bgfrr:20200915183857j:plain


抗菌藥物: 只在特定條件下使用

病毒性腸胃炎患者,其中大部分是關於他們自身的免疫系統在幾天時期打敗病毒,漸漸恢複了健康,而且絕大多數病毒感染的感染沒有特異性抗病毒的藥物可以使用,一般或支持治療治療主要方式。

至於細菌性胃炎,如台灣最常見的沙門氏菌,大多數患者仍然可以依靠自己的免疫,出現,BB患有腸胃炎的情況不少見,但是大多的新手家長有可能會認為這是比較普通的腹瀉,病情,並不會太過於放在心上,所以會觀察寶寶的症狀。因此不建議常規使用抗生素,除非有以下情況:

感染蔓延到腸道以外,如敗血症、腦膜炎、骨髓炎等。

臨床表現虛弱,感染嚴重。..)的病人。

三個月以下的新生兒。

例如人工關節和心髒瓣膜。

免疫系統功能水平低下的病人,如愛滋病、癌症、服用其他免疫細胞抑制劑、或有不同免疫系統疾病的患者。

確定使用不同抗生素進行有益處的細菌感染,如志賀氏菌及霍亂弧菌。

因此,輕症患者的臨床症狀,病毒或細菌性胃腸炎,有在治療沒有太大的差別,或以補充水分,適當的飲食主要是支持療法,以及使用鋅和益生菌做輔助,除非症狀真的更嚴重的,只有根據病情使用藥物由醫生。

相關文章:

腸胃炎如何預防?

肠胃炎病原体如何感染人体?

肠胃炎症状有哪些?肠胃炎饮食该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