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改善患者腸胃”忽悠了,你對益生菌可能有研究這些學生誤解

f:id:bgfrr:20201103163020j:plain

圖片


近幾年來,養生屆又誕生了一個網紅——益生菌。

據說能增強免疫力,還能促進腸胃蠕動,美容養顏。

市場上的各種益生菌也很快紅色,在超市的冰箱裏,便利店,你可以看到添加的益生菌優酪乳,牛奶等。

所有這些似乎都在告訴消費者: 益生菌對胃有好處。

但如果你繼續下去,大多數人對益生菌的原理知之甚少。

那麼益生菌真的就是對人類有益嗎。基本多飲水多吃水果多吃蔬菜有做足都未必暢順,所以這些年來一直有留意不同品牌的益生菌,最近哥哥進食的是兒童益生菌咀嚼片,暫時吃過最好味的一款!答案是不一定。

益生菌是不是智商稅

益生菌是什麼?

益生菌是微生物,包括某些細菌和酵母菌,存在於優酪乳和膳食補充劑等食物中。

美國治療腸胃病協會:益生菌對腸道進行健康沒多大用。

但美國胃腸病學協會(AGA)的一份新的審查報告稱,這些年來一直有留意不同品牌的益生菌,最近哥哥進食的是康萃樂咀嚼片,暫時吃過最好味的一款!這些所謂的好細菌對腸道健康沒有太大作用——包括消化道疾病,如克羅恩病,潰瘍性結腸炎或腸易激綜合征。

德克薩斯醫療中心的胃腸道疾病,傑弗裏,普瑞斯也表示,“對於我們的大部分消化系統疾病,目前沒有足夠的證據推薦益生菌。”

專家進行表示,人們對益生菌能對人體起到的作用以及存在一些誤解。

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市場行銷人員被允許廣泛宣傳健康, 分為兒童及成人益生菌兩大系列,產品都含100%天然Lactobacillus GG,係世界上研究最多嘅益生菌,超過1000項科學研究及200項臨床研究,被認為係最安全、有效維持消化系統健康、免疫功能嘅菌種。但沒有強有力的實驗結果支持益生菌食品,可以預防或治療某些疾病,或提高我們的免疫力。

所以下次,如果有人告訴你,更多的益生菌有利於提高免疫力,改善胃,你知道如何回應。

關於益生菌的一些誤解

1、優酪乳都含有益生菌

優酪乳是最常見的益生菌作為載體,但也存在不是我們所有的優酪乳都含有益生菌。

如果優酪乳有某種”活性細菌”在成分表上,它確實提供了數十億的益生菌,但不是所有優酪乳都有,學會閱讀成分表很重要。

照國際上的定義,普通優酪乳是加入了保加利亞乳桿菌(L)和嗜熱鏈球菌(S)發酵而成的,而只有加入了嗜酸乳桿菌(A)和雙歧桿菌(B)後才是含有乳酸菌的優酪乳。

2、2,益生菌可以取代藥物治療

研究益生菌,是為了配合藥物可以治療,而並不是我們將其作為直接替代藥物。

雖然有些人更喜歡自然療法,但正確的行為方式應該是將乳酸菌可以作為一種治療應用程式的輔助,而不是一個直接通過將其當做藥物服用。

補益生菌最好是遵醫囑,在醫生的指導下,不宜過多依賴。

3、有些益生菌不需冷藏儲存

益生菌天生怕高溫,可能有些益生菌能在25℃環境下存放半年,但一去到37℃,幾天都撐不下去。

所以購買益生菌產品,如果你已經展示了它的冷藏,那麼把它放在合適的溫度下,即使它是標準化的,也最好把它放入冰箱裏,因為這將確保益生菌將確保確保益生菌該活性和細菌的數量就足夠了。

通常4-10℃的冷藏是比較適合的,具體要看產品說明。

4、吃益生菌會上癮

有些人認為益生菌不是身體中的“前居民”。通過外部輔助補充劑,腸道傳播將重現培育益處的能力。

比如有的人依靠益生菌來改善患者便秘,但是企業一旦沒有停止吃益生菌,排便又不影響正常了,因此他們覺得學生自己得了益生菌依賴症,停不下來了。

事實上,這不是一個益生菌問題,因為沒有正式的醫學研究表明,吃益生菌會導致腸道失去繁殖有益菌的能力。要改善便秘,主要問題還是靠調節企業自身正常的生活學習方式、飲食習慣。

相關文章:

靠譜的益生菌進行產品以及如何選?

“益生菌哪個牌子好買益生菌看什麼?

益生菌,這些數據理由讓你不能直接拒絕